通信与网络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管理
实验室管理

通信与网络重点实验室为课题组成员和研究生创造一个和谐良好的工作、科研、学习、交流氛围,确保各课题科研团队的稳定性、连续性和高效性。科研团队的相关工作经验积累,以及实验室先进的大型仪器设备和实验平台,为国家级重点项目的顺利开展与实施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和有力保障。

                 

           

    科研条件

    实验室具有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通信与网络技术研发环境和实验条件,面积达3200多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3300多万元。搭建了先进网络仿真验证环境和航运物流车船一体网络仿真环境,构建了嵌入式系统开发实验平台,形成了网络监控设备、数据管理设备、通信终端设备的研发、工程化、试验等研发环境和验证平台;在工程化及试验验证环境建设方面,实验室建成了振动冲击试验检测环境以及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环境等比较完备可靠性试验验证环境。拥有先进的大型仪器设备,包括泰克公司采样示波器光通信测试系统,ROHDE&SCHWARZ公司频谱分析仪,安捷伦数字示波器、误码分析仪、逻辑分析仪、码型发生器、矢量信号发生器、矢量分析软件,GPS中频信号采样器,组合导航设备,GNSS卫星信号模拟器,增强型 GPS/GNSS接收机研发平台,北斗二代/GPS信号转发器,美国Scalable Networks通信控制仿真平台软件EXATA5.1等。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通信与网络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