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与网络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实验室杨力教授科研团队研究成果参展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2017-04-08  

日前,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落下帷幕。此次展览的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由科技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军委装备发展部共同主办。展馆分为十个展区,一大批“海陆空天”高精尖科技神器通过实物展出,集中展示了我国“十二五”科技成果中最具代表性的一部分。

实验室杨力教授带领科研团队,在卫星通信与网络领域,开展了深入的理论研究与关键技术攻关。此次参展的成果先后有五位院士参与了测试、验收和审阅,一致认为:属于国内首创,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为未来我国第二代宽带通信卫星、天链中继后续星、空间站等系统和网络的统一承载提供了技术支持,为我国空间信息网络的建设和运营提供了技术基础;部分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我国天链中继后续星和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列卫星等高速通信链路的汇聚承载提供了技术支持。依托该项目,成功研制了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产品,并在此次成就展上展出。这是我校“十二五”期间唯一参展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的科研成果,是我校科研实力提升的又一重要体现。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通信与网络重点实验室